小王子读后感之关于成长
小王子读后感 我是在几年前结识小王子的。那时我也像小王子一般,天真无邪。
时至今日,我才明白,那份天真是多么难能可贵。
我们都生活在一个纷繁复杂的世界,我们为自己的学业而忙碌着 者,大人为各自的工作而奔波着,在这忙碌的背后似乎丢失了一个重 要的东西——初心。大家匆匆前行,不曾停下脚步,倾听自己内心花 开的声音。大家一边忙碌地做着各种事情,一边不断地将自己的初心 越藏越深(这是本人观察的现象,至于对与错,就有读者君判断啦)。
在小王子眼中,人们匆匆忙忙,不知在寻找什么东西,小王子在这样 的环境中感到孤独。
小王子为了寻找真正又真挚的友谊,踏上了星际航行。
喜好权利的国王,小王子不能理解; 爱慕虚荣的行礼人,小王子不能理解:
自我堕落的酒鬼,小王子不能理解; 爱财如命的商人,小王子不能理解; 纸上谈兵的地理学家,小王子不能理解; 小王子厌恶他们的生活,他一路上感觉到大人的怪异和不可理喻。
唯有点灯人,小王子很欣赏他,觉得他“工作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 别人”,尽职尽责。
最终,小王子失望地来到地球,遇见了深藏不露的“蛇”,又遇
见了知心朋友“狐狸”,后来遇见了“我”,是小王子找回了“我”快 要失去的童心。
B612 小行星离我们有多远? 之前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
我发现,每当我思考这个问题时,我的眼前就仿佛站着小王子, 浑身透着纯真的香味。
所以,我最终得到的答案是:
B612 小行星就在我心里! 当我唤起我那童心时,小王子就会出现,仿佛就是天真的象征。
我想送一句话给所有已将童心封尘于忙碌背后的人:
当你为烦杂的学业与繁重的工作苦恼时,不妨打开八音盒,翻开 《小王子》,当那份单纯肃清一切杂念之时,你会感觉自己的双眸变 得清澈了。放慢脚步,闭上眼,倾听你内心的声音,倾听爱的呼唤, 耐心等待内心花儿悄然绽放的时刻。你会觉得每一天都是如此之美好, 每个人都是值得信任,生活原来可以这样精彩。
每当仰望星空的时候,就会看到所有星星都在微笑一般…… 小王子读后感 在这里我要向大家推荐的是安东德圣艾修伯里所著的《小王子》 它的书名,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因为这本书,曾风靡了全世界。
小王子这本书我第一次看时完全不懂,看了几遍后才有些领悟到, 看这本书时,不能以大人成熟的心态去看,要以一颗赤子之心的角度 去了解它。书墅的小王子有着一份纯真的童心和丰富的想象力。
从小王子我身上学到了一件事,真正重要的东西,眼睛是看不见 的。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要用心去看,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
当小王子离开他的星球,在旅途中,碰到一个国王,而那个国王 只想理性的去控制一切。
第二个遇到的是爱现的人,他只爱被仰慕,他除了赞美什么也听 不见,其实我们自己又何尝不是呢?只要别人一赞美自己,我们不就 飘飘欲仙了吗?这样的我们,很容易变成自负的人,也容易令人讨厌 了。
还有酒鬼,还有了商人、点灯人和地理学家,我觉得那些人就等 于我们现实世界的写照,爱命令人、爱被仰慕、想占有再占有,最后 却一无所有。
每个人读《小王子》,都会因为不同的生活阅历和思想素质而得 到不同的感受。当你在满天繁星的夜晚,仰望天空,你会知道,小王 子就在其中的一颗星星上微笑着。那么,所有的星星都会朝着你微笑 呢!
小王子读后感 假期中,我阅读了这本充满哲理的童话——《小王子》。通过阅 读这本书,我认识了一个永远不想长大,也不会长大的小王子,小王 子居住的星球很小,虽然住所很小,但带给小王子生活的乐趣却很多, 尤其是小王子的那枝玫瑰花,玫瑰花骄傲又美丽,用自己独有的柔情 眷恋着小王子,小王子深深的爱着她,但是敏感的小王子因为一次恼 怒面对玫瑰花的爱产生了怀疑。于是小王子走了,离开了他爱的星星,
离开了他爱的玫瑰花。一段忧虑的旅程从此开始。飞行员圣凯克苏佩 里 6 年前因飞机故障迫降在撒哈拉沙漠,在沙漠的那段时间他遇见了 小王子,交谈得知小王子来自另一颗星球,圣埃克苏佩里很是兴奋, 接着小王子又向圣埃克苏佩里讲述了自己星球上和另 6 颗星球上的 一些事,其中小王子拜访的 6 个星球上先后遇见了国王,爱虚荣的人、 酒鬼、商人和爱点灯的人,其中点灯人留给我的印象最多,点灯人居 住在所有星球最小的一颗,星球上只能竖起一盏路灯和住一位点灯人, 小王子怎么也想不通,小王子怎么也想不通,在这天空一隅,一颗又 无房又居民的行星上,路灯和点灯人有什么用,小王子举得这个点灯 人挺荒唐的,至少比得过那个国王、爱虚荣的人、鬼和商人;至少每 一次的点灯仿佛在天空中又诞生了一颗星星或绽开了一朵花,当熄灭 灯时,又似花儿或星星入眠。这颗星星每分钟转一圈,这可累坏了点 灯人,他必须停也不停的点灯和熄灯,但这也值得我们学习,那些为 了自己而不为他人着想的人得不到幸福。
想一想生活中也有这样的“点灯人”,比如每天天未亮就辛勤劳 作的环卫工人们,他们的工作又脏又累,但他们从来不抱怨,一心一 意的帮助城市“美容”,虽然也有些人抱怨自己的命运如此坎坷,可 看到市民走在大街上发自内心的赞扬的笑时,他们也忘却了之前的抱 怨,比之前更加充满了力量,再次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中来。
《小王子》是一部童话,一部写给儿童的作品,写给“还是孩子 时的人们”。这本小说的语言简单、纯洁又哀婉惆怅,又简单明了的 语言写出了令人感动的富有哲理的韵味。,这也是一本可以在任何年
龄让自己再感受一次纯真的爱,再为纯真的爱感动一次的书。
小王子读后感 说实话,我有点害怕谈论这部经典的成人童话。因为它太神秘,
太奇妙,似乎我还没有谈论它的资格。我只有感动,读完它的每次, 都有想哭的冲动。它实在有让人无法察觉的力量在控制着我们心中伤 感的那块区域。它的文字很简单,很朴实,但是它散发出的魅力,我 认为却是没有一部书可以企及的。
小王子住在一颗很小的星球上,真的很小:只有两座火山,一朵 花,一个小人。挪动椅子就能欣赏日出和日落,三棵小面包树就能霸 占所有的空间。但是,小王子很爱他的星球,很爱他的玫瑰花。
但是,小王子还是要走的。临走前,他把星球上的一切都收拾得 井井有条,给玫瑰花弄上了一个玻璃罩子。花儿很伤心,小王子也很 伤心。
王子开始了他的旅行,遇见了自言自语的国王,爱慕虚荣的男人, 醉醺醺的酒鬼,忙的不亦乐乎的商人,辛勤工作的灯夫,不把花儿放 在眼中的地理学家……最后,他来到了地球。
小王子遇到了一只等待爱的狐狸,那狐狸说:“驯服我吧。”,小 王子不明白什么是“驯服”,那狐狸说――建立关系。
小王子有点明白了。他想起了他的玫瑰花。小王子驯服了自己的 玫瑰花,现在,他们已经不能分开了。是彼此的小王子,是彼此的玫 瑰花了。
狐狸带着小王子看到了山下的 5000 朵玫瑰花,个个都是娇滴滴
的,个个都芬芳迷人,小王子十分沮丧,因为原来他以为世界上的玫 瑰花只有那一朵,自己星球上的那一朵。
…… 小王子整整在地球上呆了一年。他要走了。他的毒蛇朋友会帮助 他回到他的开始。
小王子倒下了。轻轻的倒下,像一棵树一样,一点声响也没有。
故事就这样结束了。和小王子的倒下一起结束了,悄无声息。小 王子的寻找也结束了,寻找什么呢,或许他自己也说不上来。
第一次读它,似懂非懂,只是觉得它是一部很伤感的作品;第二 次第三次,我有想哭的感觉,但是却找不到它的力量,能使我们伤心 的力量所在;第四次第五次,有点感触,就是下面的东西了。
小王子和他的花冲突是他的命运的转折,因为这次转折,小王子 开始了他的追求,追求自己也说不清楚的东西,而当自己发现自己真 正的归宿应该还是那个自己的星球的时候,小王子,已经会不去了。
他,轻轻地倒下。
小王子在自己的遍历世界的过程中了解到了原来自己从未知道 的世界,但是,他却遗失了自己的最美。当他发现,已经来不及。每 个人都是一样,当我们开始寻找,就已经失去,而人们却没有珍惜当 下,没有珍惜寻找中的每一个现在。
作者描述的小王子追求找寻的过程,恰恰就是我们的每天的生活, 就是我们的人生。我们都无法从小王子的定势中解脱,任何人都是这 样,而把这样的悖论与这样一个伤感的角色结合,就会让我们更深刻
地体会道作者传达出的情感。我们就是小王子。
或许这,就是让我们哭泣的原因吧。我是这样理解的。
我们不知道自己的命运,我们不断的追求。我们都在寻找“遗失
的美好”,而忘记了,会成为美好的“现在”。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遗失了才知道美好。我们都想拥有自己美丽
的世界,都想现在未来都是美好的。但是,怎么可能呢?我们不能留 住时间,不能让现在成为不朽,但我们可以尽力珍惜现在,尽力珍惜 即将随着自己的寻找而流逝的现在。
小王子读后感 童话,其实不管年纪多大,都需要它。童话,会伴我们一生,让 我们的心灵永远像孩子般的纯真。这一点,读了《小王子》就能感觉 到。
这是一部关于爱与责任的童话。故事中的小王子对生活抱着认真 的态度。而他却是孤独的,在他心情低落的时候,他会提着凳子追着 太阳看日落。只有欣赏日落时那脉脉含情的余晖,才是他唯一的乐趣。
有幸的是一朵玫瑰进入了她的生活。她恋着忧伤的小王子,小王子也 真诚地爱着玫瑰。然而一件小事最终却使他们分开,敏感的小王子因 为玫瑰的一次恼怒而对爱生起怀疑,他离开了自己的星星,抛下了玫 瑰,开始了自己孤单的旅行。
“如果你爱上了一朵生长在一颗星星上的花,那么夜间,你看着 就感到甜蜜愉快。所有的星星上都好象开着花。”忧伤脆弱的小王子 无法忍受想念的痛苦,他要急切地回去,最后,他选择了以蛇的毒液
结束自己的生命,尽管他害怕痛苦,但是他认为这样就能抛下自己笨 重的身体回去。最后小王子就像一棵树一样轻轻倒了下去,柔软的沙 地,连一点声音也没有。
每一次读着这些清新淡雅的文字,都会被这种孩子式的看待世界 的态度感动。多么天真、幼稚,可又多么纯洁、真诚!在现实生活中, 我们整天忙忙碌碌,像一群群没有灵魂的苍蝇,喧闹着,躁动着,听 不到灵魂深处真诚的低语。时光流逝,童年远去,我们渐渐长大,岁 月带走了许许多多的记忆,也消蚀了心底曾经拥有的那份童稚的纯真。
曾经,我也是个孩子,心里只有简单的愿望和质朴的心思。曾经 执着于自己的玩具,哪怕它已经破旧不堪,对我来说,它仍然是无可 代替的,因为它曾经和我一起亲密地成长。是啊,孩子心里的重要和 大人们是如此的不同。我们曾经为了一只迷路的小猫而忧伤,我们为 了一朵花儿的绽放而无限喜悦,我们也同样会为了一只美丽别致的蝴 蝶而雀跃不已——对我们来说,这些才是重要的。
小王子是否回到了自己的家,是否过着快乐幸福的生活,我们不 知道。但是我们会在心底祝福,正如故事中小狐狸说的,眼睛是什么 也看不到的,应该用心去寻找。在心中,我们能找到小王子和玫瑰的 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