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钟爱着一朵独一无二,盛开在浩瀚星海里的花儿, 那么,当他抬头仰望繁星时,便会心满意足。他会告诉自己:我
心爱的花儿在那里,在那颗遥远的星星上。
《小王子》确实是属于大人们的童话,属于曾经有过童心的 成年人的童话。我很庆幸我在这个年龄来读《小王子》,就像我 喜欢幾米的手绘画,我用透彻明净的心感知这一切,为小王子的 忧伤心悸,为他纯洁执著的爱所感动,更为自己逐渐泯灭的童心
而哀悼。“可是,我毕竟是太年轻了,不知该如何去爱她。”读 到小王子的这一句话,我不禁落泪了。小王子的爱情,纯净淡雅, 诚恳认真。小王子最后明白,爱意味着责任,意味着慈悲,他也 愿意为了他的玫瑰选择死去。这样的希望和温存,让小王子快乐。
安东尼是睿智的,他写下小王子,又用国王、酒鬼、爱慕虚荣的
人、商人,一切具有讽刺意味的人扮演着我们。
大人们为何忧愁,为何虚荣,为何鼠目寸光,为何失去了童 心?安东尼在序言中说,“所有的大人都曾经是小孩子,虽然, 只有少数的人记得。”在孩子们看来,哦,不,也许应该说在小 王子看来,“大人的世界的确奇怪。”而小王子,最后留给这世 界的究竟是什么呢?也许,只是金色的麦田和玫瑰花吧。还有我 们在徒劳的哭泣。而我们就像渴望被驯服的狐狸一样,对着麦田 思念着小王子金色的头发。因为小王子,我相信沙漠里确实藏着 水井,因为小王子他听到辘轳在风中的声音,并饮了那令荒漠变
得美丽的甘泉。
我想我是相信驯服,感动,童真,以及希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