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印象最深的人是高伯龙呢?因为他努力、坚持不懈的精神让我 感动接下来,我们来讲高伯龙的故事:20 世纪 60 年代,美国研制出了第 一台激光陀螺实验装置,这个仪器震惊了全世界但是,在那个年代,每 个国家的科学技术交流还相对较少,科学壁垒十分的明显,我国想要解 决导航系统的核心技术不能把希望寄托在他人身上,最根本的途径只 能是自主创新.1971 年的一天,科学家钱学森把两张写满激光陀螺大致 技术原理的纸片,交给了高伯龙从此,高伯龙便开始研究激光陀螺在 后来二十多年里,高柏龙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他每天在实验室里工 作十五六个小时,实验桌上除了实验材料,就是一些药瓶高伯龙从来 没有想过放松一下,更没有想过放弃因为他知道,我们国家要落后了, 再不赶上就再也赶不上了,现在不研究以后就再也不会有了即使十几 年的努力没有成就他也没有放弃在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后,终于有了 成果了,从无到有从有到精,他一直这样坚持着为国家事业呕心沥血.
高柏龙已经年近七旬,但他又盯上了某种新型激光陀螺他又开始 的研究了年老的他大多数日子都是在医院里度过,他的身体拼了几十 年也该休息了,但他并没有停下来,而是继续研究陀螺家里的人心疼 他,劝他多休息一会儿,但是他却回答:"我的时间不多了,我要抓紧了 "20__年 12 月 6 日,89 岁的高伯龙爷爷离开了我们高伯龙爷爷的故事 告诉我们:一旦认定的东西就要努力做下去,如果你不努力做下去,你 想要的东西就永远得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