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来到了科技发达的年代。科技的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 的方便。
以前发愁晚上没有光明,而今天的夜晚家家户户都灯火通明;以 前想尝尝海中的美味,都是很奢侈的,而现在鱼肉虾肉都是家常便饭; 以往总觉得家信难传,而今天涯若比邻……是的,科学带给我们的一 系列的好处是不容忽视的!
唐朝杨贵妃想吃新鲜的荔枝,但是新鲜荔枝是在南方才能吃到 的,于是,皇帝派人骑着快马千里迢迢从远在千里以外的地方运输过 来,为了保证新鲜,累死了多少匹快马啊!可是如今,想吃到新鲜荔 枝在市场随处可见,是普通百姓桌上的家常便饭。可见,科技的发展 给我们带来多大的方便啊!
在古代,背井离乡的游子由于长期在外生活、工作,非常想念家 乡的亲人,写一封家信,寄出以后,家人却迟迟没有回信……为什么 呢?因为那封信可能没有寄到家人手中就丢在半路上了;还有可能是 寄出非常久了,家人才收到,再回一个信,在外的游子可能要一两个 月才能收到家人的回信,因此,给远方的亲人说一句话都很困难。